时事政治新闻热评:规范让公园“合唱团”风景线更美丽

2020-07-13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规范让公园“合唱团”风景线更美丽

  日前,天坛公园发布消息称,将对园区内合唱等行为开展集中治理,引发关注。不少网友认为公园合唱也是一种公园文化,禁止不太合适。对此,园方表示,管理初衷是为了更好服务游客。对于影响到他人正常游览的合唱活动,公园将按规定进行规范,建议合唱团移步到西北外坛,同时要求音量控制在70分贝内。

  退休的大爷大妈们在公园里组成小乐队,演唱一些经典老歌,多年来已成为公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许多经过的人都会驻足聆听。公园合唱对他们来说,不只是茶余饭后的一种休闲娱乐方式,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慰藉和满足,但对照《北京市公园条例》和《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相关规定发现,部分合唱声音过大等并不合规,既影响了其他游客的观览体验,也扰乱了公园的正常游园秩序,公园管理方也经常接到相关投诉。

  天坛公园管理方将合唱地点移至西北外坛区域,既规范了园区的管理,也为合唱团保留了一个存在的空间,是一种有效的倡导、有益的尝试,也让公园“合唱团”这道风景线更美丽。

  文章来源:http://www.xinhuanet.com/comments/2020-07/09/c_1126217832.htm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