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季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

2020-04-02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2020春季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已公布,安徽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公布如下:

  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启事

  投简历时间:2020-03-31 至 2020-04-30

  每人最多同时应聘2个岗位,超过投简历截止时间后不能撤销。

  企业介绍

  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为满足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发展战略,加强资金集中管理,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和部分成员单位控股,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成立的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是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会员,中国证监会认可的首批IPO询价对象。

  公司成立于1995年12月。公司始终坚持“依托集团,服务主业,稳健发展”的经营宗旨,充分发挥集团公司结算平台、筹融资平台、资金管理平台功能,降低筹融资成本,提高资金运作效率和效益,为中国石油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金融服务与支持。在集团公司和成员企业的支持帮助下,公司保持了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结算量、资产、收入和利润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成为目前全国资产规模最大、业务品种最多、效益最好的财务公司之一。

  截至2018年末,公司共有股东单位3家,注册资本金83.31亿元。公司总部设有财务部、营业部、信贷部、证券部、国际业务部、风险管理部、审计稽核部、信息发展部、人事部(党委组织部)、金融与会计研究所、总经理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等11个部门,在集团公司成员单位所在地分别设立了大庆、沈阳、吉林、西安四家境内分公司和19家业务受理处。目前,公司服务网络覆盖集团公司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管道运输、油气炼化产品销售、石油工程技术服务等各个领域,为400多家成员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配合集团公司“走出去”战略,公司于2008年3月在香港设立了首家境外子公司,即中国石油财务(香港)有限公司,并先后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了迪拜子公司和新加坡子公司,为集团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提供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

  公司主要经营以下本外币金融业务:

  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经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有价证券投资;成员单位产品的消费信贷、买方信贷及融资租赁。

  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批准,实施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境内经常项目外汇资金集中收付与管理、跨境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以及结售汇业务和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等。

  资格要求:

  (一)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专业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本科、硕士均毕业于国家“双一流”高校的学生;

  (二)国家六级外语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三)服从公司制订的实践锻炼安排,接受中长期海外外派工作;

  (四)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的应聘毕业生,达到以下条件其中之一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1. 西藏、青海、新疆三省(区)及四川、云南、甘肃藏区,贫困地区学生;

  2. 获得过两次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

  3. 两次评选为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研究生。

  招聘岗位:

  财务资产

  招聘人数: 2人最低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工作地点:北京市是否需专业测评:否外语要求: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目前应聘人数:3人专业要求:

  金融学,世界经济,金融数学,经济与金融,应用经济学,经济学,能源经济,金融工程,政治经济学,金融学(含∶保险学),产业经济学,国际金融其它要求:薪酬福利:

  1. 执行中国石油统一薪酬标准(包括工资、奖金、绩效兑现、五险一金等);

  2.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申办进京户口。

  招聘程序:

  1. 在线申请:3月31日至4月30日通过中国石油高校毕业生统一招聘平台https://zhaopin.cnpc.com.cn/ 投递简历。同时发送电子版简历及成绩单至邮箱 cpfzp@cnpc.com.cn;

  2. 面试复试: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通过简历初审的候选人将进行职业性格测试、面试考核等程序后,签署三方协议,并于统一招聘平台公示;

  3. 签订三方协议:拟录取人员将于5月中下旬签订三方结业协议。

  招聘标准:

  1. 热爱石油事业,认同中国石油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具有良

  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忠诚勤勉,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综合素质好。

  2. 公司综合专业条件、简历背景、面试情况、外语水平等因素确定录用人选。

  联系方式及其它:

  1. 招聘工作相关问题咨询请发邮件至cpfzp@cnpc.com.cn。

  2. 应聘者于统一招聘平台线上投递简历后,请务必同时发送电子版简历及成绩单至邮箱cpfzp@cnpc.com.cn,简历、成绩单请勿打包,分别粘贴附件。不接受仅通过统一招聘平台或招聘邮箱单一途径发送的简历。

  4. 发送到邮箱的电子版简历无需发送招聘平台中导出的简历,使用个人排版设计的简历即可。

  5. 请按以下规则为邮件命名:

  邮件标题命名规则为:姓名-性别-生源-专业-学校-硕/博-电话;

  附件命名规则为:姓名-性别-生源-专业-学校-硕/博-电话-简历/成绩单。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