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之类比推理(25)

2019-10-18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判断推理主要测查应试人员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常见的题型有: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等。
  类比推理主要考查两词型、三词型、对当型、字符型,考点较为常规,字符型看着特殊但实际难度不大。
  2020年安徽公务员考笔试时间预计在2020年4月,考生可参考2020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用书点击订购),掌握安徽省考重点题型,了解省考命题规律。
  接下来完成1--5题
  1.神采飞扬:无精打采
  A.愁眉苦脸:垂头丧气
  B.运动鞋:皮鞋
  C.钢笔:笔尖
  D.欢天喜地:悲痛欲绝
  2.风俗:习惯
  A.男人:大人
  B.吃饭:生活
  C.电力:能源
  D.爱好:特长
  3.商场:顾客
  A.发布会:记者
  B.书店:书
  C.火车:列车员
  D.考试:大纲
  4.绿豆:豌豆
  A.家具:灯具
  B.猴子:树木
  C.鲨鱼:鲸鱼
  D.香瓜:西瓜
  5.嫦娥二号∶探月
  A.化妆品∶美容
  B.方便面∶保暖
  C.咖啡∶睡眠
  D.钥匙∶门锁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参考解析:
  1.D【解析】本题是对反义词的考查。题干中的神采飞扬和无精打采是一对反义词。A项中的愁眉苦脸和垂头丧气是一对近义词。B项中的运动鞋和皮鞋是并列关系。C项中的钢笔和笔尖是组成关系。D项中的欢天喜地和悲痛欲绝是一对反义词。因此,本题选D。
  2.C【解析】风俗是一种习惯。电力是一种能源。
  3.A【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两词是对应关系,且是地点和人物间的一一对应关系。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A。C没有地点,火车是交通工具,B和D没有人物。故正确答案为A。
  4.D【解析】对于此题,考生常常是看到哪里就选到哪里,尤其是C项,其中的鲸鱼其实不是鱼,而是哺乳动物。
  5.A【解析】题干中的两个词“嫦娥二号”卫星的作用是探月,A项化妆品的作用是美容。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