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约万条河渠湖库将逐步实现在线监测

2017-08-15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根据近年来安徽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预计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预计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考试开始前,考生需要注意积累社会热点、时事新闻等。下面安徽省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安徽约万条河渠湖库将逐步实现在线监测,供考生阅读。
  >>全面备考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可参考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用书
安徽约万条河渠湖库将逐步实现在线监测
  巢湖水域岸线的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情况,未来有望通过视频实时掌握。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安徽省河湖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正在招标, 全省约万条河渠湖库将逐步实现在线监测,还能为社会监督水环境治理提供更多渠道。
  日前,安徽在全国率先将“湖泊实行河长制管理”写入地方性法规。全省正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体系,确保9月底前建成省、市、县、乡镇四级河长制体系,覆盖所有江河湖泊。根据规定,河长负责建立湖泊管理和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协调解决管理和保护中的重大问题,落实湖泊管理和保护的目标、任务和责任。
  而为了更好地配合河长制的落地实施,安徽将积极采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因地制宜建设河湖管理保护信息系统,推进河长会议各成员单位有关河湖管理保护相关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整合,探索构建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运转高效的管理平台,提升全省河湖管理保护信息化水平。
  通过新建安徽省河湖管理信息系统,将搜集整理入库“一河一档”基础数据,包括全省约1万条河渠湖库的自然状况,每条含名称、长度、面积等基本信息,以及全省省市县乡村五级所有河长的信息。此外,水域生态护坡与景观建设、水域岸线侵占、污染物排放、河流湖泊水质等状况也都将一目了然。
  该系统不仅仅是为政府管理服务,还可以对外提供遥感影像监测、社会监督、业务共享等信息服务。其中,社会监督信息服务主要包括社会监督信息填报、处置及反馈,如果遇到水资源状况、水政执法巡查及执法情况、涉河湖工程建设情况等信息都可以提供。通过省级移动平台,在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上能完成河长制相关信息的查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手段,还能为社会监督提供渠道。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