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定义判断专项练习(11)

2017-06-12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1.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是指使用期限超过一年,单位价值1000元以上(其中: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1500元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单位价值虽未达到规定标准,但是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类物资,作为固定资产管理。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的是
   
    A.一个价值800元的移动硬盘
   
    B.每箱价值200元的打印纸100箱
   
    C.单套价值500元的座椅10套
   
    D.价值2000元的一批试验用试剂
   
    2.随机试验:指在同一条件下会出现多种可能结果且可以重复进行的试验;试验的所有可能结果虽预先可知,但每次具体实验的结果却无法预知。
   
    下列属于随机试验的是:
   
    A.将一壶淡水加热到沸腾,观察其状态变化的实验
   
    B.在狮子身上安装定位设备了解其生活习性的实验
   
    C.为检测某辆新款汽车的安全性能所做的撞击实验
   
    D.抛一枚硬币观察带有数字的一面朝上次数的实验
   
    3.错峰就业:指大学毕业生在求职高峰时,主动选择短时间游学、实习、创业考察或志愿服务,推迟个人就业,以寻找更合适的就业岗位。
   
    下列属于错峰就业的是:
   
    A.小林大学毕业时正碰上“世上最难的就业季”,他没有急着找工作,而是到多个非营利性社团、咖啡厅体验生活。半年后与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创办了一家科技咨询公司
   
    B.小高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每次有人问起工作的事情,他一点也不着急,心里盘算着再过几年,自己设法开个网店,照样能够过上舒舒服服的小日子
   
    C.虽然已被推荐保研,但考虑到家中久病的父亲和尚在读书的弟弟,小李还是到人才市场投递了简历。在等待消息的过程中,她又到老家附近的餐馆找了一份零工
   
    D.又到毕业季,与忙着投简历的其他同学不同,小金大二时就创办了一家共享办公租凭服务公司,只等一毕业,就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司的经营管理上
                             

 

 

 

 

 

    参考答案与解析:
  
    1.C【解析】关键词为①“单位价值1000元以上,使用期限超过一年,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②“单位价值未达规定标准(价值1000元以下),耐用期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类物资”。符合上述关键词中一个即符合定义。A项: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下,不符合定义关键词①;移动硬盘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但是只有一个,不符合定义关键词②,不符合定义②,排除;B项:打印纸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下,不符合定义关键词①;同时打印纸是一次性使用,耐用时间不在一年以上,不符合定义②,排除;C项:座椅单套价值为1000元以下,不符合定义关键词①;同时座椅的耐用时间是在一年以上,符合定义关键词②,符合定义;D项: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上,对比关键词①,试验用试剂不符合使用过程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状态,不符合定义,排除。
   
    2.D【解析】“同一条件下会出现多种可能性结果且可以重复进行的实验”、“实验所有结果可预知,但每次试验的具体结果无法预知”。A项:将一壶淡水加热到沸腾,观察状态变化的实验,这种实验可重复进行,但是在同一条件下不可能出现多种结果,出现的结果只有一种,就是水加热至沸腾后,由液态变成气态,每次试验的具体结果是可以预知的,不符合定义,排除;B项:在狮子上安装定位设备了解其生活习性的实验,同一头狮子是可以重复实验,但是狮子的情况和习性都不相同,实验所有的结果是并不可预知的,不符合定义,排除;C项:为检测某辆新款汽车的安全性能所做的撞击实验,同一辆汽车的撞击实验是不可以重复进行的实验,而实验的结果是可以预知的,同时实验的结果并不具备多种可能性,排除;D项:抛一枚硬币观察带有数字的一面朝上次数的实验,实验可以重复进行,且每次试验的结果具有两种可能性,一是带有数字的一面朝上,而是带有数字的一面朝下,其实验的所有结果是可以具体得知的,那就是带有数字的一面朝上的概率是,但是每次试验的结果到底是朝上还是朝下却不可预知,符合定义,当选。
   
    3.A【解析】“在求职高峰”、“主动选择短时间游学、实习、创业考察或志愿服务,推迟个人就业”、“寻找更合适的就业岗位”。A项:小林毕业时碰上“史上最难的就业季”属于在求职高峰,到非营利性社团、咖啡厅体验生活属于主动推迟个人就业,半年后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创办科技咨询公司属于寻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符合定义,当选;B项:小高毕业后没有找到合适工作后并没有选择游学、实习、创业考察、志愿服务等方式推迟就业,不符合定义,排除;C项:小李因家庭情况投简历、打零工属于主动就业,不属于主动推迟个人就业,不符合定义,排除;D项:小金毕业前就创办了公司,而不是毕业后,属于提前就业,不属于主动推迟个人就业,不符合定义,排除。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