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定义判断模块训练(87)

2017-03-24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1.党政机关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具有特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其中命令(令)适用于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措施、批准授予和晋升衔级、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意见适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批复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函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中应添加批复的是:
   
    A.《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
   
    B.《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黑龙江双鸭山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
   
    C.《国务院关于在我国统―实行法定计量单位的——》
   
    D.《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陕西西咸新区的——》
   
    2.注意分为内源性注意和外源性注意。内源性注意是指个体根据自己的目标或意图来分配注意、支配行为,是主动注意;外源性注意是指由个体外部信息引起的个体注意,是被动注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内源性注意的是:
   
    A.“轰”的一声响,大家不由地都回头看了一眼
   
    B.六一儿童节,公园里奇幻的魔术表演受到许多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
   
    C.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包装各异、颜色鲜亮,吸引了许多顾客的眼球
   
    D.根据客户的要求,广告设计师特别关注了大量以温馨家园为题材的售楼广告素材
   
    3.图灵测试是测试者在与被测试者(一个人和―台机器)隔开的情况下,通过一些装置(如键盘)向被测试者随意提问。问过一些问题后,如果被测试者有超过30%的答复不能使测试者确认出哪个是人、哪个是机器,那么这台机器就通过了测试,并被认为具有人类智能。
   
    据上述定义,以下哪项中的测试―定通过了图灵测试?
   
    A.对机器甲40%的答复所有人都确认其为机器
   
    B.对机器乙60%的答复测试者能确认其为机器或人
   
    C.对机器丙30%的答复有90%的某小区居民确认其为机器
   
    D.对机器丁30%的答复只有10%的某校大学生不能确认其为机器
           

 

 

 

 

 

    参考答案与解析:
  
    1.D【解析】关键词为“答复下级机关请示”。A项: 只涉及一个主体国务院办公厅,并没有出现下级,不符合定义,排除;B项:涉及两个主体,国务院办公厅和黑龙江双鸭山,二者属于上下级关系,但是B选项并没有体现出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因此不符合定义,排除;C项:只涉及一个主体国务院,并没有出现下级,不符合定义,排除;D项:涉及两个主体,国务院和陕西西咸新区,二者属于上下级关系,且“同意”二字可以体现出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符合定义。
   
    2.D【解析】内源性注意的定义要点:个体主动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目标分配注意。A项“轰”的一声是外界的声音吸引人们的注意;B项许多孩子和家长是被魔术吸引了,也是被动分配注意;C项超市的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了注意力,也是一种被动注意;D项设计师是主动关注符合客户需要的信息,是根据自己的目标来分配注意,符合内源性注意。
   
    3.B【解析】关键词为“被测试者有30%的答复不能使测试者确认出哪个是人,哪个是机器,那么这台机器就通过了测试”。A选项,40%的答复可以确定为机器,剩下的60%的答复不知道是能确定为人的还是不能确定其为机器或人的,因此不一定能够通过测试,排除;B选项,60%的答复可以确定其为机器或人,那么40%的答复是不能够确定其为机器或人的,因此一定可以通过图灵测试,当选;C选项,机器丙有30%的答复90%的某小区居民能够确认其为机器,只有10%的居民是不能够确定其为机器的,但是能不能确定其为人是不知道的,排除;D选项,机器丁有30%的答复只有10%的在校大学生不能确认其为机器,90%的在校大学生是可以确认其为机器的,与C选项相同,排除。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