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逻辑填空模块训练(29)

2016-08-26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1.中国武术传播的不应仅仅是其技术体系,而更应是文化,是理念,是那种重德行、重关系以及重人际信任的理念。参与其中的行动主体更应该获得的是亲密关系,高度信任。遵从规范和精神气质的________,而绝非是仅仅获取________的技术。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净化 战无不胜
   
    B.陶冶 匹夫之勇
   
    C.培养 炉火纯青
   
    D.涵养 好勇斗狠
   
    2.执行力的强弱已经成为影响企业成败的关键因素, 世界级优秀企业总是能够让那些令人振奋的战略规划____________地得到落实,达到甚至超出预期目标。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一丝不苟
   
    B.不遗余力
   
    C.分毫不差
   
    D.滴水不漏
   
    3.对于家长们来说,能够和孩子一起参与其中,亲身________到孩子的进步,是一次难得的亲子活动经历。同时,他们也可以在训练营中受到________,得到一些教育的灵感。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感触 启示
   
    B.感悟 启蒙
   
    C.感受 启发
   
    D.感觉 启迪
                                                      

 

 

 

 

 


    参考答案与解析:

    1.B【解析】第一空,与“精神气质”搭配,A项中的“净化”和D项中的“涵养”与“精神气质”搭配不当,排除A项和D项。第二空,根据语境应填入一个感情色彩为贬义的词。C项中的“炉火纯青”原指道士炼丹成功时的火候,后用以比喻技艺或学问、修养达到精粹完美的境界,含褒义,不符合此处语境,故排除C项;B项中“匹夫之勇”指不用智谋,单凭个人勇气行事的行为,含贬义。置于此处符合语境。
   
    2.C【解析】文段指出执行力强弱是关键,执行力强弱的表现即为战略规划能否得到严格的落实,以“达到甚至超出预期目标”,即强调优秀企业能让战略规划完全按计划进行以达到目标。对应选项,C 项“分毫不差”意为一点差错也没有,即可表达此意;A项“一丝不苟”形容办事认真,强调的是重视细节的态度;B 项“不遗余力”指把力量 全使出来,毫无保留,主语常搭配人,而非“规划”;D 项“滴水不漏”形容说话办事细致周密,无懈可击,强调周密。三个词均不能体现完全按计划执行,故排除 A、B、D 三项。
   
    3.C【解析】本题考查近义词辨析及搭配使用。第一空,A项“感触”多作为名词使用,指由于外界事物的触动而产生的思想、情感,而文段显然需要填入动词,故排除;B项“感悟”悟得的多为一些道理等,与文中“孩子的进步”搭配不当,故排除;C项“感受”与D项“感觉”均可搭配“孩子的进步”,但“感觉”鲜与“亲身”这样的副词修饰语做搭配,故基本锁定答案为C。再以第二空检验,“受到启发”为常见搭配。A项“启示”多与“获得、得到”等词搭配使用;B项“启蒙”意为向初学者传授入门的基本知识或技能,重点强调从不懂到懂得的过程;D项“启迪”与“启发”语义相近,但表述较为书面,不太常用。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