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安徽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2013-10-17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2012年安徽省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9日)
  1、非洲有一种草,平时半年旱季只会生长3-5寸,根部可以生长到几十米,雨季的时候迅速猛长,几厘米到1-2米。你有什么启示?
  2、领导交给你一项任务,根据第一季度的数据进行分析,做一个报告
  3、有一个朋友感觉很孤独,缺少社会关爱,你如何帮助他?
  4、90%*90%*90%*90%*90%=59%,你怎么看?

  2012年安徽省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10日)
  给定材料:往年高考时,学生都是乘坐公交车、私家车、小车等参加高考,今年却有很多的爱心送考车队。针对此次爱心送考车队有以下4个问题:
  1、作为普通市民,你对这种现象有什么看法?
  2、如果是你是车队发起人之一,由你来组织,你重点做好哪些工作?
  3、如果送考路上出现了故障,你怎么办?
  4、就此现象,作为学生请你发表一段感谢的演讲。

  2012年安徽省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11日)
  1、随着网络的发达,网络阅读日益成为青少年主要的阅读方式,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2、在处理人际关系时,有人先圆后方,有人先方后圆,请举例说明对这个观点的看法。
  3、5月15日某市市直机关组织工作人员上街为群众擦鞋、理发,宣传法律科普知识,此行为引起网友热议,有人认为这种行为能拉近政府与群众的距离,也有人质疑是作秀,你作为该单位新闻发言人,你会从哪些方面阐述?
  4、漫画题:一个人头上带个栅栏,但是看上去像王冠-------

  2012年安徽省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12日)
  第一题:机关单位有制度按照制度办事,没制度按惯例,没有惯例比照着干,比照不了就摸索着干。你对机关工作这样办事怎么看?
  第二题:有一个资格比你老的人,总是抢着做事,但是每次做不完又交给你,导致每次领导就批评你。你怎么办?
  第三题:现在很多人从车窗扔垃圾,一个人扔可能垃圾并不多,人多了垃圾也就仍多了。你如何解决车窗扔垃圾的问题?
  第四题:台湾有位作家说了句有名的话:冷静的脑,温暖的心。 请按照这个说一段话。

分享到

切换频道